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四川省启动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
文章来源: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作者:李树英


7月2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主办的四川省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原省人大副主任李洪仁、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副会长李存儒、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孟刚、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主任雷章明、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长王珲、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永、成都市教育局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廖代言等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省内10支参赛队伍出席了启动仪式。


5.jpg


此次启动仪式,目的在于倡导更多的社会单元为人工智能制造教育提供多维度支撑,激发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制造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为人工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更多的“后备军”,开创人工智能人才辈出的局面。


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人工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联席会和2019成都高中机器人科技挑战赛。


1.jpg


参赛队伍


10.jpg


比赛现场


据悉,四川省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程是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四川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教育方针而发起推行的活动,工程将从几大方面来实现建设人工智能制造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的目标:一是建设具有学校教育各学段连贯性的标准课程体系和核心评价标准,二是注重资源整合和师资培养的平台建设,三是积极设计开展各类人工智能训练项目和活动,使校内学习与校外学习相融合。启动仪式将倡导更多的社会单元从政策制定、资金投入、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职业教育等方面为人工智能制造教育提供多维度支撑,点燃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制造的学习热情,为人工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更多的“后备军”,开创人工智能人才辈出的新局面。


9.jpg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