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
文章来源:暂无来源 作者:暂无作者

4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1海南省三亚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发起并参与主办,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公司联合举办,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工商银行协办。去年在三亚举办的第一届该论坛获得极大成功,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主题下的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高端论坛。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围绕“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这一主题,呈现另一场里程碑式的思想盛宴。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创历史新高,达12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4.2%,连续3年位列全球第三,双向投资首次接近平衡。随着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中国的对外投资能力不断提升,并逐步成为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但是目前中国的投资存量与美国、日本等传统对外投资大国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对外投资仍大有潜力。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此背景下举办,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企业家和政商学界代表参会,并围绕“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这一主题,在16个版块中对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新的战略、新的市场机遇和新的挑战与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谋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之道。300余位嘉宾共谋企业全球化之道

 

本届论坛的对会议形式做了改革,首场大会便以对话形式展开,主题“中国作为全球投资者:加速和加强的新趋势”,由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主持。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商务部原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复星集团副总裁兼复兴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中国动力基金联席总裁钱建农、中国中车副总经理沈家骏就当前全球投资的新趋势发表观点并进行讨论。 

 

龙永图在大会上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但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历程相对较短,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步伐的提速,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也面临着来自人才、风险防范、海外经营等方面的挑战。继续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强中国企业市场判断力,提高“走出去”的质量,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任务。中国企业应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踏踏实实,“在商言商”,融入当地社会,把海外投资看成是商业行为,并融入当地社会,为推进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获得当地对中国企业的认同。

 

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博士在论坛上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实施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由于政府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把握更加明确、政策更加清晰、支持更加有力,中国企业必将在“走出去”的“升级版”中实现国际产能合作数量和质量的双重提升,把我国优势产能和装备打造成国家“新名片”。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