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库 >
2015年度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2015年度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重点支持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七大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驱动。

一、电子信息

  申请本年度电子信息领域项目的企业,请注意以下事项:

  1、软件产品是指向用户提供的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或设备中嵌入的软件、或在提供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应用服务等技术服务时提供的计算机软件。单位或个人自己开发并自用的软件以及委托他人开发的自用专用软件不在基金电子领域软件产品支持范围内;

  2、通信产品项目在申请时要有样机(品)并提供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测试报告。申请3G相关项目应符合国家已颁布的相关行业标准;

  3、新型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生产线设置和生产线改造项目,原则上承担企业要已获得一定数量的贷款;

  4、为特殊行业配套和服务的产品,要符合该行业管理中的有关规定,并具有相关许可证,同时在项目申请书中加以说明,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5、某些特定行业的应用系统和专业类软件,按照应用特点划分在不同的技术领域、子领域和技术方向上进行支持:

  (1)通信软件请参照本领域的通信产品子领域的有关技术方向;

  (2)医学和临床医疗类软件请参照光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医疗仪器技术、设备与医学专用软件子领域;

  (3)煤矿、建筑等安全生产过程监测、控制和管理类产品请参照光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等子领域;

  (4)电力行业的运营和管理软件请参照光机电一体化领域的电力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子领域;

  (5)节能优化软件以及智能仪表或手机、信息家电等面向特定应用领域和特定行业的嵌入式软件产品,请参照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光机电一体化或电子信息领域的有关技术方向。

  创新资金不支持自主创新水平不足、市场前景不明、技术含量低、低水平重复、以及简单的、重复的技术引进类软件产品;不支持网站建设类项目;不支持游戏类软件项目;不支持一般的管理信息系统(MIS)和办公自动化系统(OA)项目,不支持电子出版物项目。


[NextPage]

(一)软件产品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软件产品可为软件著作权证书),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1、基础软件

  2、支撑软件

  3、嵌入式软件

  4、计算机辅助工程管理/产品开发软件

  5、中文及多语种处理软件

  6、图形和图像软件

  7、地理信息系统

  8、电子商务软件

  9、电子政务软件

  10、企业信息化应用和企业管理软件

  11、电力系统应用软件产品

  12、医学网络信息系统与软件产品(申请条件除本领域规定条件外,必须提供临床验证报告;与医疗装置一体的软件,还必须提供相应的产品注册证。)

  13、云计算服务

  14、物联网应用软件及中间件

  15、大数据处理相关软件

(二)微电子技术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可为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版权),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NextPage]

  1、集成电路设计工具开发

  2、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开发

  3、集成电路封装技术

  4、集成电路测试

(三)计算机及网络产品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软件产品可为软件著作权证书),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1、计算机终端产品和外围设备及关键部件

  2、网络产品

  3、空间信息获取及综合应用集成系统

(四)通信产品技术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软件产品可为软件著作权证书),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1、光传输交换设备

  2、宽带移动通信设备

  3、宽带综合业务接入设备

  4、业务与运营支撑系统

  5、网络增值业务应用系统(须提供电信设备入网许可证)

  6、卫星通信设备及系统


[NextPage]

(五)广播电视技术产品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软件产品可为软件著作权证书),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1、演播室与运营中心系统

  2、网络传输、监测与管理系统

  3、用户终端系统

(六)新型电子元器件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具体项目类别中另需提供的申报资料,请注意相关条目的提示。

  1、半导体发光器件。

  2、片式元件和集成无源元件

  3、片式半导体器件

  4、电力电子器件

  5、中高档机电组件

  6、射频及微波元器件

(七)信息安全产品

  要求所申请项目能够为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信息安全应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提供支撑和服务。不支持项目执行期内市场前景不明朗、项目技术路线不明确、低水平重复、以及简单的技术引进类信息安全产品项目。本子领域不包含煤矿、建筑等安全生产管理类产品以及二维条码等防伪类产品。

  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提供第三方出具的关键技术成果的鉴定证书、检测证书、测试报告、验收证明等成果证明材料,并至少提供如下两种证明材料之一:1)产品样机;2)软件著作版权、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同时,必须提供用户使用证明材料,而对于安全测评类产品、安全管理类产品、安全应用类产品、安全基础类产品或网络安全类产品还要求至少提供下面三种有效期内的证书之一:①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国家信息安全认证产品型号证书》或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的《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②公安部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③国家保密局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测评中心的《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而对于专用安全类产品的其他特殊申报要求,请参照相关技术方向的具体要求。如果国家有关信息安全管理部门有了新的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


[NextPage]

  1、安全测评和管理类产品

  2、安全基础类产品

  3、网络安全类产品

  4、专用安全类产(项目申请时需提供相关的《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或《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

(八)智能交通产品

  申报智能交通产品类项目时(包含软件系统和硬件产品),应遵从已有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申报项目时,需提供省部级以上相关主管部门或国家认可的相关检测机构出具的关键技术成果的鉴定证书、检测证书或测试报告、验收证明等技术成果证明材料,以及产品样机和用户报告。

  1、先进的交通管理和控制系统

  2、交通基础信息采集、处理设备和软件系统

  3、先进的公共交通管理设备和系统

  4、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控制与综合调度产品

  5、智能交通通信设备及系统

二、生物、医药

  申请本年度生物、医药及轻工领域项目的企业,请注意以下事项:

  1、申报单位应提供已通过计量认证或实验室认可的权威检测机构对产品的检测报告,权威科技机构的查新报告,对环境有污染的项目应提供环保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或相关证明文件。对于医药研发类项目,要提供新药研究资料(临床前的应提供:药学、药效、药代、毒理、质控资料;临床中的应提供临床研究进展资料)、临床研究批件;对于医药中试熟化和产业化项目,除应提供相关的新药研究资料、批件外,还需要提供GMP证书,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或合作生产的有关内容及材料。

  2、对于医药化工产品及药物中间体,要求提供与制药工业有较强关联的证明材料,制备工艺应达到中试成熟程度,并且具有明显的产品竞争优势,可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创新资金不支持保健品、化妆品、饮料、烟酒类项目及产品等。

(一)医药生物技术与产品


[NextPage]

  申请本领域研发类项目,要提供新药研究资料(临床前的应提供:药学、药效、药代、毒理、质控资料或发明专利;临床中的应提供临床研究进展资料)、临床研究批件;

  申请本领域中试熟化和产业化项目,除应提供相关的新药研究资料、批件外,还需要提供GMP证书,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或合作生产的有关内容及材料。

  1、常见重大疾病防治用生物技术药物

  2、新型疫苗和生物诊断产品

  3、生物分离纯化技术及检测产品

  4、生物技术加工天然产物

(二)中药天然药物技术与产品

  申请本领域研发类项目,要提供新药研究资料(临床前的应提供:药学、药效、药代、毒理、质控资料或发明专利;临床中的应提供临床研究进展资料)、临床研究批件;

  申请本领域中试熟化和产业化项目,除应提供相关的新药研究资料、批件外,还需要提供GMP证书,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或合作生产的有关内容及材料。

  1、中药创新药物

  2、中药新品种的开发

  3、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仅针对名贵药材的开发和替代。此类项目品种必须符合现行国家药品标准)

  4、中药制药装备及其集成

  5、传统中药的发酵生产及技术


[NextPage]

(三)化学药技术与产品

  申请本领域研发类项目,要提供新药研究资料(临床前的应提供:药学、药效、药代、毒理、质控资料或发明专利;临床中的应提供临床研究进展资料)、临床研究批件;

  申请本领域中试熟化和产业化项目,除应提供相关的新药研究资料、批件外,还需要提供GMP证书,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或合作生产的有关内容及材料。

  1、常见重大疾病治疗用新药

  2、药物合成新技术

  3、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

  4、药物制剂新辅料

  5、新型体外诊断技术与产品

(四)医疗仪器、设备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成熟度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样机检测(检验)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

  1、医学影像技术与产品

  2、治疗、急救及康复技术与产品

  3、医学检测、检验、监护技术设备与产品

  4、康复治疗技术与产品

(五)医用敷料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成熟度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和用户试用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

  1、手术专用新型敷料

  2、组织工程材料

  3、介入治疗材料与产品(不支持:一般性能的支架和导管(包括导丝))

  4、其他生物医用材料

(六)轻化工生物技术及产品


[NextPage]

  本子领域所提及的产品项目,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成熟度的下列三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

  1、生物催化技术及产品

  2、微生物发酵新技术和新产品

  3、新型、高效工业酶制剂

  4、天然产物有效成份的分离提取及加工技术

  5、生物技术在食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剂领域的应用

三、新材料

  申请本年度新材料领域的项目,除应符合创新资金申报有关规定外,还须注意以下事项:

  项目产品须有明确的工业化应用对象,技术已获得研究开发成果,处于或已完成中试熟化阶段,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四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和用户试用报告,国家重点新产品。涉及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企业须提交地市级以上地方环保部门的批准文件或环评报告;特殊行业产品须提供符合该行业管理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产品认证、市场准入证明、安全检测报告等);

  不支持以资源消耗为代价的初级产品生产和粗加工项目;不支持简单借用纳米概念、不具有明显纳米材料尺寸效应的项目;不支持仅以开发技术为目标,无产品销售计划或销售额的材料制备、加工和成形项目;暂不支持火工品(其它不支持项目详见相关领域)。

(一)金属材料

  1、钢铁冶金材料(不支持:常规工民建筑、家用电器用普通钢结构制品,如普通焊接钢管、一般复合钢管、冷弯型钢、绞线机、常规钢丝绳和窄带钢;高能耗小冲天炉常规铸造、常规机加工项目和火焰喷涂常规表面修复项目)

  2、有色金属冶金材料及深加工产品(不支持:高污染、高能耗金属镁及镁合金生产项目;高能耗、高污染有色金属小规模铸造和成形加工项目;低档铝合金、仿不锈钢铝建材和一般厨具等民用铝加工制品)

  3、稀土功能材料及电子信息金属功能材料(不支持:性能<n45及磁能积加内禀矫顽力之和<60的常规烧结ndfeb永磁体项目;节能灯用三基色荧光粉、绿黄色长余辉稀土发光粉和普通crt荧光粉;常规电力电工用金属电线、电缆及漆包线;贵金属浆料及常规电容器用铌粉)

  4、特殊合金及粉末冶金新材料(不支持:高能耗、高污染、小规模铸造、机加工工艺生产的常规产品项目;未经认证用于制动的粉末冶金摩擦材料制品项目)

  5、低成本、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不支持铝塑复合管材、钢(铝)塑门窗等已过剩的一般民用产品)


[NextPage]

(二)无机非金属材料

  1、高性能无机非金属结构材料(不支持:一般的耐火及保温材料、水泥、混凝土助剂)

  2、高性能功能陶瓷(不支持: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卫生陶瓷)

  3、人工晶体(不支持:钽酸锂、石英晶体,不支持常规的钽酸锂和铌酸锂晶体生长)

  4、功能玻璃(不支持:普通建筑玻璃、日用和工业用器皿管棒玻璃)

  5、半导体材料

  6、超细、纳米粉体制备与加工技术(不支持:一般性无机粉体加工)

(三)高分子材料

  1、高分子结构材料

  2、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

  3、高分子材料的低成本化和高性能化(不支持:普通塑料的一般改性专用料;普通电线、电缆专用料;流延、吹塑、拉伸法生产的通用薄膜;普通管材、管件及异型材;以聚乙烯、聚丙烯为基材的部分降解材料;普通的PS和PU泡沫塑料等)

  4、新型橡胶材料

  5、新型纤维材料(不支持:服装常规或性能仅略有改善的纤维;服装面料、衬布、纱线及服装项目;常规的非织造布、涂层布或层压纺织品、一般功能性纤维材料产品项目)

  6、生态和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不支持:淀粉填充聚烯烃等不完全降解塑料及其制品、单纯填充的降解材料、废旧高分子直接回用、降解塑料常规制品项目)

  7、高分子材料的加工应用技术


[NextPage]

(四)精细化学品

  1、电子化学品

  2、新型催化剂

  3、新型橡胶、塑料助剂(不支持:生产工艺中有污染和环保不达标的橡塑助剂)

  4、精细及功能化学品(不支持:生物降解性能差或毒性大的表面活性剂;通用溶剂型涂料,通用水性建筑涂料及普通防锈涂料,低档涂料及助剂;普通打印墨水;低水平重复开发的皮化材料;其它环保性和安全性差的精细化学品等)

  5、非石油路线制备专用和高附加值化学品

  6、新型农药及土壤调理剂

四、光机电一体化

  本年度光机电一体化领域项目申报要求,详见各子领域申报条件。

(一)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系统

  1、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及现场局域网技术产品

  申请条件:产品已投入试用,应当提供相应的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试用报告。

  2、可编程序控制器(PLC)产品

  申请条件:产品已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

  3、基于IPC的控制系统

  申请条件:产品已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试用报告。

  4、新型控制技术和产品的前端研究

  申请条件:已经研制出原理样机并完成了实验室测试和验证,应当提供试验报告和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性能测试报告。

(二)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

  1、新型自动化仪器仪表(不支持:传统原理的流量计、温度计、物位计、压力计或变送器项目)

  申请条件:研制出样机并已示范应用,必须提供不少于三家用户的应用证明,必须提供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所提供的报告能证明产品具有上述特点。

  2、面向行业配套的传感器


[NextPage]

  申请条件:研制出样机并已示范应用,应提供整机厂的合作配套意向书、配套试验报告和应用证明,必须提供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所提供的报告能证明产品具有上述特点。

  3、新型传感器和微系统(不支持:采用传统原理或工艺且产品性能没有显著提高的传感器)

  申请条件:已研制出原理样机,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必须提供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4、科学分析仪器、检测仪器(不支持:传统的气相色谱仪)

  申请条件: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已研制出原理样机,必须提供省部级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

  5、精密制造中的测控仪器

  申请条件:研制出样机并已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

(三)先进制造技术

  该子领域的申请条件:产品已经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

  1、先进制造系统

  2、数控系统及自动化加工技术和装备

  3、机器人开发及应用

  4、激光加工等特种加工技术及设备

  5、纺织行业专用设备(不支持:性能一般的普通纺织机械)

  6、轻工行业专用设备(不支持:性能一般的包装机械及柔性版印刷机、卷筒进料多色凹版印刷机、不干胶商标印刷机等)


[NextPage]

(四)新型机械产品

  1、机械基础件(不支持:性能一般的普通机械基础件产品及常规通用工艺技术,不支持性能、结构、精度、寿命一般的普通塑料模具、冷冲压模具和紧固类产品)

  申请条件:在机械结构或方法方面必须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产品已投入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第三方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

  2、通用机械(不支持:性能一般的各类普通阀门、泵、压缩机、离心机)

  申请条件:在机械结构创新设计上必须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必须提供有关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性能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订货合同。

  3、专用机械

  申请条件:研发初期的机械结构或方法的创新项目必须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已研制出原理样机并完成了实验室调试,必须提供调试报告、性能测试报告和应用证明。

(五)电力与电工行业技术产品

  1、智能电网技术

  申请条件:装置已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省级及以上电力系统认可的性能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

  2、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不支持:传统的高、低压开关设备;常规的发、供、配电设备)

  申请条件:装置巳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技术鉴定报告或省级及以上电力系统认可的性能检测报告以及用户使用报告。

  3、电力电子技术和电工设备

  申请条件:软件已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软件评测报告,以及用户使用报告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或装置巳投入示范应用,必须提供相应的技术鉴定报告或省级及以上电力系统认可的性能检测报告以及用户使用报告。

(六)交通相关技术产品

  申请的基本要求:

  1、申请处于研发中期阶段的产品,必须完成产品样机试制、提供研制报告、同类产品性能对比报告(附数据来源出处);提供科技查新报告及行业管理机构认可的检测(试验)报告等可以证明创新程度及技术成熟度的相关文件;

  2、申请处于中试及以后阶段的产品,必须通过产品型式试验,提供研制报告、同类产品性能对比报告(附数据来源出处)、专利证书(在有效期内)、授权证书(属多个单位共同研发的技术或转让的技术)、产品鉴定文件、用户报告、订货合同、科技查新报告及行业管理机构认可的检测(试验)报告等相关文件。

  1、汽车发动机关键技术

  2、新型汽车关键零部件

  3、汽车电子化产品


[NextPage]

  4、车辆检测技术及装备

  5、高铁与城市轨道交通机车关键零部件

(七)农业先进装备

  申请条件:必须已取得了相应的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权(授权);已研制出原理样机并进行了试用,必须提供试用报告。本年度不支持性能一般的各类普通农林生产设备。

  1、种植业机械

  2、畜牧水产装备

  3、设施农业装备

  4、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

五、环境与资源

  申请本年度资源与环境领域项目的企业,请注意以下事项:

  1、项目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不能是一些新概念性的或国内外没有验证过的技术。项目单位申请时必须提供应用示范用户意见,要有独特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同时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三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

  2、应用于环保设备中的新材料、机电产品、零部件等请参阅新材料领域和光机电一体化领域。

  不支持:(1)常规工艺技术装备组合的水处理技术;(2)城市混合垃圾和畜禽粪便制肥技术及技术含量低的肥料、饲料项目;(3)一般常规锅炉脱硫除尘技术;(4)油烟净化技术(吸附、静电、喷淋);(5)技术含量低的用工业废物制造建材项目;(6)一次性餐具及相关材料技术;(7)未经安全评价的用于治理环境污染的生物菌剂技术;(8)室内空气净化空气清新剂及常规消毒技术;(9)低技术水平重复生产的低端微滤/超滤膜材料;(10)简单复配的水处理药剂与絮凝剂产品;(11)缺乏核心技术(关键部件仍需进口)、无扩展的自动监测系统。

(一)水污染防治技术

  1、典型重金属工业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

  2、高浓度、难降解、有毒有害工业废水处理

  3、城市环保设施与二次污染处理及资源化技术


[NextPage]

  4、中小城镇污水和面源污染控制

  5、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

(二)大气污染防治技术

  1、煤燃烧污染防治技术

  2、工业向大气排放有毒污染物防治技术及服务

  3、局部环境空气质量安全保护与污染防治技术

(三)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

  本年度不支持技术含量低的资源利用的肥料、饲料项目。

  1、危险固体废弃物的处置技术

  2、工业固体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及服务

  3、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与资源化技术

  4、有机固体废物的处理和资源化技术

  5、社会源有害固体废物处置和资源化技术

(四)环境监测、应急和预警技术

  申报本子领域的创新项目,必须提供提供国家相关环境监测仪器设备质检中心的质量检定(国家没有发布技术标准的需提供环境技术验证)。

  1、在线连续自动监测系统

  2、环境应急监测与常规监测的仪器设备

  3、环境应急处理处置技术与设备

  4、环境样品的采集与样品制备的技术与设备


[NextPage]

(五)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的关键技术

  1、重点行业污染减排和“低排放”关键技术

  2、水回用工艺技术和设备

  3、行业清洁生产关键技术

  4、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高技术服务

(六)资源高效与综合利用技术

  1、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的开采技术与设备

  2、低品位资源综合利用和共、伴生矿产的分选提取技术

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申请本年度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项目的企业,请注意以下事项:

  1、申报项目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三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成套设备项目必须提供权威机构完成的产品样机测试报告或知名企业提供的用户意见,用户意见应包括产品的名称、型号、性能以及使用期间实测的数据及情况分析;工艺、装备系统集成技术项目,必须提供应用示范用户意见,要有独特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

  2、产品应符合国家和相关的产品标准;

  3、应用于新能源与高效节能设备中的机电产品零部件(电器、电机、泵、阀等)请参阅光机电一体化领域;

  不支持:市场已形成规模产品的项目;对环境有显著污染、高排放低效率的技术与产品;技术已经成熟的一般性产品。

(一)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及相关产品

  1、太阳能

  2、风能

  3、生物质能

  4、其他新能源


[NextPage]

(二)新型高效能量转换与储存技术和相关产品

  1、高性能绿色电池(组)及其相关产品

  2、新型储能电池(组)及其相关产品

  3、燃料电池技术及其相关产品

  4、其他新型能量转换与储能技术与产品

(三)高效节能技术和相关产品

  凡是申报高效节能技术和相关产品的技术创新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独特的节能性和可推广性,必须提供应用示范用户意见,并专门说明如何在技术、工艺、装备上保证生产的产品和设备的能效指标。

  1、生产过程余热、余压、余能的回收利用技术及相关产品

  重点支持电力、冶金、石化、化工、建材、纺织等高能耗工业的余热回收和能量梯级利用的相关工艺及设备。

  2、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产品

  3、分布式能源相关技术与装备

七、新能源汽车

  申请项目必须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不能是一些新概念性的或国内外没有验证过的技术。研发项目须提交证明技术创新成果的下列三类资料之一: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和用户报告。

  (一)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

  1、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

  2、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

  3、混合动力汽车(含插电式)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


[NextPage]

  (二)电控相关技术与产品

  1、整车控制器及关键零部件控制器

  2、电控产品生产装备、开发及标定工具

  3、电控系统共性元器件技术与产品

  (三)电池相关技术与产品

  1、车用动力电池/超级电容

  2、车用燃料电池及材料

  (四)电机驱动相关技术与产品

  1、电机及控制器技术与产品

  2、电驱动系统总成技术与产品

  3、电驱动系统开发与生产装备

  (五)电动化底盘及车载信息系统

  1、电动化底盘及电动辅件系统

  2、电动汽车车载信息系统

  (六)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相关技术与产品

  1、电动汽车充电、加氢技术与装备

  2、电动汽车综合能源供给系统


项目库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